花枳

关注前看置顶

【关周】爱人


       梅雨季节总是让人的情绪跟层层叠叠的云一样低沉下来,关宏峰一下车就往医院赶,手机因为没来得及充电,刚刚接了个电话就黑了屏,此刻坐在出租车里看着雨点打在车窗上,一滴接一滴越来越密,可是他现在心里比雨滴还乱。


  “周巡!”


  周巡一口粥差点呛死,抹了两下嘴有些慌乱地笑着看关宏峰,他有些心虚,头上包了好些层纱布,病号服底下也是。“诶老关,你不是在外地给人讲课吗?怎么回来了?”


  关宏峰站在床边黑着脸不说话,确切地说一路跑上来他气还没喘明白,刚才那声纯粹是为了给自己壮胆打嗓子里挤出来的,现在连生气带疲惫堵着胸口说不出话来。


  “快坐下,累坏了吧?回去给你好好补补,我这儿明天办出院,又没什么大事非要我在这儿待着,就是小题大做了。”周巡把粥放在桌子上伸手去够椅子,有点远抻得伤口疼,但他不敢抬头看关宏峰,额头上见了汗才把椅子给他摆好然后抬头冲他傻笑。就像关宏峰说的,他扮猪吃老虎有一套。


  看着他那样关宏峰又气又心疼,他不坐下周巡就这么一直看着他,他只好坐在椅子上,周巡这才松了一口气。关宏峰看那粥他没吃两口就端起粥准备喂他,没想到周巡还有些不好意思。“我这也不是不能自理了,我自己来吧。”


  “闭嘴,吃饭。”关宏峰还是冷着脸,周巡也像猫似的不敢多出声,小心翼翼往关宏峰身边挪了挪。


  在关宏峰面前周巡像是一只猫,像是一只被收留的流浪猫,在外人面前呲牙炸毛,但是一旦关宏峰出现就立马温顺了起来都不需要关宏峰伸手为他顺毛。


  喂了两口周巡就摇摇头说自己吃饱了,关宏峰也没有坚持,看着那清淡的粥心里格外不舒服。


  “怎么弄的?”


  “嗐,就是出了个任务。”


  关宏峰看他满不在乎继续问:“什么任务?”


  “就是……”周巡顿了一下,关宏峰看他那样就知道他准备编谎。


  “说实话!”


  周巡上回见到关宏峰这么生气还是之前为了枪支案假装吵架那回,他一瞬间像是让霜打了的茄子似的蔫蔫地回答他:“市局之前安排的案子,知情人员不多,当然就得我上,我本来没以为有多大事的,没想到丫那么能打。”


  周巡一想到自己也气,就差一点就能把人撂了,谁知道又冲出两个人拿着枪,要不是后面人跟得紧周巡就交代在那儿了。这些周巡都没说,他得在不欺骗关宏峰的情况下捡点能不让他更生气的来说。


  “周巡,你到底是傻还是聪明?你说你看不透我,我怎么也有点看不透你了呢?”


  周巡有预感关宏峰打算和他吵架,越发不敢出声,想要调侃几句但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只能听着他继续说。


  “金山那次手枪炸膛你穿了防弹衣,这次后援跟得紧,那下回呢?下回你再冒冒失失出了事怎么办?”关宏峰语气越说越平静,甚至称得上委屈。“这事不算秘密任务,起码不到必须瞒着我的程度吧?为什么把我一杆子支使那么远?”


  可算是有一句周巡能回应的了,“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再说了,人家那边确实是点名道姓要咱们关大队长去讲课……”


  “你还有样怕的啊?我以为你周巡天不怕,地不怕呢。”


  周巡腿肚子转筋,心里确实后怕,他怕自己见不到关宏峰最后一面,可是你要问他后不后悔,就算是这次任务真的殉职了,他都能不打一个磕巴告诉所有人他不后悔。因为关宏峰十五年前告诉他,希望他做个好警察。


  “老关。”周巡叫他,希望他别往下说了,“你也看到了,我这儿什么事都没有,别担心了,这么早回来肯定没吃饭,吃点东西回去歇歇吧,啊。”


  关宏峰知道自己再说什么都是对牛弹琴,索性闭嘴让彼此冷静冷静。


  “周巡,你不是刚毕业的愣头青了,我希望你做事多顾及顾及身边的人。”


  周巡看着窗外的雨下得起了雾,听着空荡的走廊因为太早只有刚刚关宏峰离开的脚步声,心里一根弦直接断开了。


  “关队,周队他……又昏迷了。”周舒桐一个电话打过来,刚到家给手机充上电开开机的关宏峰又急急忙忙往医院赶,一路上电话都顾不得挂断,就这么一直连着到关宏峰赶到医院。


  “他的状态不太好,长期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最近一段时间又频繁受伤,身体吃不消的,他能扛到这种地步已经很不错了。”


  “受伤?”关宏峰皱了皱眉,周巡这段时间没怎么出案子,怎么会受伤?


  “周队最近经常身体不舒服,他以为是因为缺乏锻炼身体虚所以就总去找陪练……”


  最近……身体不舒服?关宏峰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他好像潜意识里就觉得周巡是一副钢筋铁骨连轴转也累不垮,可是他第一次……不对,第二次发现他这么脆弱。第一次还是周巡喝醉了酒他在路边捡到他那回,恨不得把胃吐出去,好在仗着年轻转过天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太久了,也太久了……


  关宏峰守在周巡身边看着一瓶水接一瓶水地滴着,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他突然愧疚。一直以来,哪怕周巡怀疑他包庇罪犯,都要拼尽全力保护他的安危,可是关宏峰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妥,好像这就是周巡的职责。可哪里是这样呢?他呵斥他不爱惜生命,可这样冒失有多少次是为了他关宏峰的呢?


  “老关!”


  “做噩梦了?”


  周巡惊醒,呼吸急促一身的冷汗,他的手被握在关宏峰的手里,可能是刚才周巡在噩梦中一把抓住了关宏峰的手。


  “我怎么睡着了?”


  “你太累了。”


  周巡很尴尬地想要抽回手,却发现关宏峰在暗暗用力挽留他。“怎么了?还气呢?要不你再说我几句?”


  关宏峰看他这副讨打的样子有点想笑,他们共事十五年,自从2.13案结束两个人稀里糊涂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可关宏峰始终觉得他们不像一对爱人,还是像上下级的关系,周巡姿态总是放得很低,导致关宏峰经常会像以前一样摆出支队长的架子。可他们不该这样的。


  “周巡,我……我爱你。”


  周巡没怎么反应过来,刚刚噩梦冲击力太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竟然有一阵耳鸣。“什么?”


  “我说,我爱你。”关宏峰一个字一个字又说给他听。


  “老关你怎么了?咱俩也算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怎么突然这么肉麻?”周巡笑着趁机抽回手,眼神不知道该往哪儿飘。


  “周巡,你可以相信我,我不会再把你一个人丢下了,你不用小心翼翼的。”


  “我当然相信你。”


  关宏峰离开支队的那一天对周巡来说像是天塌了,可是他确实不是初出校园的愣头青了,他得自己扛。他太累了,直到关宏峰回来,一切都结束了他甚至觉得他得一直这么扛着,万一……万一关宏峰有更好的选择,也不至于他连个反应的机会的没有就再遭一回大劫。


  “再睡一会儿吧,我陪着你呢。”


  “好。”


  天没塌,日月星辰照常挂着,周巡难得睡得那么沉,关宏峰又悄悄握住他的手,让他在睡梦中也知道他在。


(两个相爱的人是平等的)

多多评论吧,圈子好冷呜呜呜

评论(5)

热度(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