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枳

关注前看置顶

【二丧】蜜糖(完)


          汪家布得局很大,决定放手一搏自然也无暇顾及刘丧这些儿女情长的烂事,只有汪灿恨不得把刘丧拴在裤腰带上。


  “今天怎么准备抛下我?”刘丧看着已经装备整齐的汪灿神情有些轻蔑,这么多天汪灿和刘丧称得上寸步不离。


  汪灿把钥匙丢给刘丧。“我不带钥匙了,回来给我开门。”


  “回得来吗?”刘丧眼睛都没抬攥着那把钥匙,语气尤为冰冷。


  “事情办完,你就可以走了,我希望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汪灿难得的迟疑被刘丧看在眼睛里,像是愧疚,又流露出很明显的表演痕迹。刘丧没有搭理他这一套,利落地把钥匙丢回去。“这话你自己信吗?”


  刘丧没等他辩解什么就回了房间,汪灿不知道他到底想些什么,这几天他显得过于冷静,往常刘丧嘴上总是不饶人的,自从回来之后汪灿说什么他都不愿意理。汪灿试图搭话也总是被突然关上的门挡回去。


  这场局汪灿没有过多参与,汪家也考虑到刘丧可能会影响到这次行动,索性就把汪灿也归到需要提防的人里,可他到底是一件利器,放着不用实在可惜。


  所以汪灿拿枪指着吴二白时吴二白竟然笑出了声来。


  “刘丧呢?”


  刚刚双方交火,伤亡惨重,倒是给了吴二白和汪灿正面对话的机会。


  “怎么?这个时候还想着抓他回去?”汪灿不知道自己站在什么角度上指责吴二白,如果刘丧在这儿他一定会平淡地甩他一句“你不也一样。”汪灿想过,他确实和吴二白一样,甚至更甚,刘丧被当做一颗棋,一颗甚至不与汪家相交,只通过汪灿操控的棋,所有的痛苦都是汪灿施加给他的,汪灿太清楚,他曾经看着那个瘦弱的孩子痛哭,但是没有回头去再多看他一眼,那是汪灿认为毫无意义的事。


  “那你们呢?会怎么对他?”


  “你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汪灿准备开枪的那一刻就感觉自己背后有人,随即转身指向身后的人。“刘丧?”


  “这个环境下你们俩个就这么议论我啊?”刘丧把手插在兜里像是路过一样,可是汪灿明显感觉他身上有杀气,不知道是冲自己还是冲吴二白。


  吴二白没说话,刘丧主动抬眼去看他,对上他那双眼睛然后缓缓向他走去。“还不走啊?等着汪家的后援赶来吗?”刘丧很勉强地笑了笑,吴二白突然觉得被人狠狠打了一下,打在心里。


  “刘丧,你疯了!”


  身旁有人摸起枪准备偷袭,刘丧看都没看,抬手就是一枪,干净利落。


  “增援到之前我劝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刘丧转身把吴二白护在身后,用枪指着汪灿,“尤其是你。”


  “他那么羞辱你你还要为了他拿枪指着我?”汪灿也举起了枪,握着枪的手连血管都突了出来,随时准备击杀这个背叛者。


  “刘丧!”


  “吴二白,这是我欠你的。”


  这是刘丧说的最后一句话,吴邪张起灵和王胖子三个人冲进来的时候汪灿开了一枪,刘丧紧随其后一枪打在了他的腿上,然后胸口就渗出血来。他倒下去的时候好像松了一口气,合上双眼,谁都没有留恋,哪怕是张起灵他都没有多看一眼。他手里握着那把枪,另一只始终插在兜里的手攥着两颗糖,彩色的糖纸里包裹着他这辈子少有的甜头。


  

  “你赢了。”汪灿坐在轮椅上轻轻抚着墓碑,白色的花晃着眼睛发酸。


  “说起来,是这小孩儿赢了。”汪灿有些恼火,刘丧甚至……“我们最后都被他算计进去了,包括汪家。”


  “或许吧。”跟踪汪灿,联系吴邪,通过假扮汪灿传递错误信息拖住增援,然后用命最后一次测试吴二白。“他到底图什么呢?”


  “我不知道。”吴二白也把手放在墓碑上,好像这样能听到刘丧的声音。“但我知道他想让你活。”


  “走吧。”


  “去哪儿?”


  “做你想做的事吧,不为了汪家,也不用为了他。”


  “还轮不到你来说教我。”


  天边布满红霞的时候吴二白才准备离开,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一个小孩儿抓住心思,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刘丧是汪家派过来施苦肉计的,可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是陷了进去。


  “小丧,我也爱你。”


  吴二白记得的,去给刘丧送汤的那天,刘丧在他出门的那一刻很迅速地念叨了一句“我爱你”,可是话音未落吴二白就关上了门,装作什么都没有听见的样子。


  “我该当面说给你听的。”



(希望有评论😭)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